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燕京啤酒品牌价值提升 五大优势区域高歌猛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6:33

我来说两句

  2006年以来,燕京继续推行构建北京、广西、福建、湖北、内蒙五大强势核心市场区域的战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取得了新格局下的新突破,五大优势市场区域继续高歌猛进。

  北京市场牢牢控制。总部面对北京市场激烈而复杂的竞争形势,及时调整市场竞争战略,加强网络维护,实行深度管理,强化终端服务,深入做好市场基础管理工作,并果断果断实现主导产品的产品结构调整。

总部积极开发并成功上市10度清爽啤酒,不但适应了市场需求,扩大了市场份额,增加了经济效益,同时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保进了燕京啤酒的市场稳定。在北京中高档市场,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总部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深度分销模式,切割市场,分工负责,门对门服务,户对户竞争,人盯人防守,对各种业态如大型综合超市、高档酒楼饭店、便利连锁店、大型KTV卖场和夜店进行了系统化分级管理,并全部实行了电脑数据库信息管理与考核。在北京市场,燕京牢牢地把市场占有率控制在85%以上。

  广西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燕京漓泉公司稳步推进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薪酬制度、营销模式、精益生产、管理流程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变革与创新,核心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尤其是深度分销模式、精益生模式、人力资源的绩效考核、任职资格套入和员工培训体系,由导入时的框架粗放型,针对问题点,不断动态循环,丰富内涵,逐走走向精细化。公司去年的销量达到60万吨,广西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实现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32%。

  福建市场取得了可喜成绩。燕京惠泉公司外抓市场的巩固、拓展,内抓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市场竞争加剧、原辅料价格上涨的不利经济环境下,公司向心力空前凝聚,执行力明显提高,生产低成本均衡运转,产品销售力和获利能力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股权分置工作顺利完成,公司经济效益和股东回报率同步增长,整体生产经营呈现出良性发展、持续向好的喜人态势。去年啤酒产销量突破48万千升,利润同比增长37.09%。

  湖北市场保持产销增长量第一。燕京襄樊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襄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敢打硬仗”的燕京精神,始终坚持总部制定的“四个做强”、“六个创新”企业经营战略,不断创新营销观念,改进营销战略,细化生产管理,重点加强市场网络 建设,强力抢占终端市场,确保大本营市场稳定和发展。去年,襄樊公司产销量达到13.8万千升,仙桃公司产销量达到了8.2万千升。襄樊公司连续几年实现了湖北市场增长量第一的强劲态势,并成为湖北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

  内蒙市场基本锁定。燕京包头雪鹿公司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先导,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销售为突破口,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创新销售模式,确保销售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燕京赤峰公司时调整产品结构,从改变包装形象,调整容量、开发新产品、调整价位结构等多方面入手,化解涨价因素,消化成本影响;努力做市场网络,主动进攻与积极防御相结合,坚决巩固根据地市场,确保利润水平。两个企业一东一西,基本锁定了内蒙市场,占有率达到70%。

  通过深化市场管理,燕京啤酒及附属品牌获得了全面发展,市场地位更加巩固,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去年底,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2006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燕京榜上有名。经专家评估,燕京啤酒集团的无形资产已经达到了180.42亿元。

(责任编辑:陈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