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燕京啤酒集团技术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6:34

我来说两句

  日前,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技术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评审,从而具备了国家级实验室检测资质。这标志着燕京具备较高的自主研发水平,有着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和水准。这对于公司的检测方法与国际达到接轨,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信任,适应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出口要求,扩大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技术中心通过检测能力评审的范围,包括30个项目,其中啤酒检测项目16个,大麦7个,啤酒花制品5个,酿造水2个。包括了啤酒的各项关键检测指标,同时也满足对啤酒原料的检测要求,使技术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权威性,并得到有关机构的确认。

  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现有专用设备120套,分析仪器百余台,加拿大进口中试设备一套,麦芽小试设备一套等,实验室拥有30多台一流的进口设备,以及现场工业放大专用中试设备,仪器设备原值总计约一亿六千万元。2003年,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出公告,认定燕京啤酒集团技术中心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燕京把技术中心重点工作放在新产品开发、相关新技术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并组成了专题小组,进行技术攻关。其中,在产品质量控制上,燕京在全公司推广了自动验瓶技术、演解氧控制在0.2ppm以下、碱自动填加、二次到三次抽真空,从而赋予了燕京啤酒更新鲜的口味和口感,使燕京啤酒新鲜度保持时间在四个月以上。

  目前,燕京的工艺的自动控制系统和原料、成品、半成品的计量系统以及微生物管理体系,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糖类、氨基酸、蛋白质、风味物质等检测方法的开发,为提高及稳定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燕京已经开发出了清爽系列、白瓶系列、纯生系列、无醇系列、小麦系列、干啤系列、果汁系列等共计100余种啤酒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陈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