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燕京10度清爽型啤酒成为北京市场主导产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6:37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燕京10度清爽型啤酒的销量达到3948千升。此时,距离10度清爽型上市才不到一年的时间。一年的时间,燕京10度清爽型啤酒,以更爽更鲜的口味和品质,成为了北京啤酒市场主导产品。

  为何推出燕京10度清爽型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的回答,把我们带到了2005年5月的全国啤酒大赛。

在那次大赛上,131个样品中,11度以上的产品比例不及20%,80%以上的样品都为10度以下产品,其中9度、10度的样品比例更是高达43%。这充分说明了我国啤酒市场正在向清爽型、淡爽型方向发展。燕京在认真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出了10度清爽型啤酒,正是为了适应国际、国内啤酒向清爽型、淡爽化发展的消费趋势,同时适应迎接北京奥运和服务北京奥运会的需要,从而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燕京啤酒新形象”的战略目标。

  燕京充分利用国家级科研中心的优势,对市场上销售的多种清爽啤酒中的风味物质进行了解剖分析,并利用小型啤酒设备按不同工艺生产的清爽啤酒进行对比,结合口感品评,制定出了10度清爽型啤酒的理化标准和风味物质标准。为新产品制定、高浓酿造技术实施和质量管理提供了理论基础。这也是首次在国内把啤酒口感品评结果定性和定量化的尝试。

  作为高浓酿造技术开发的10度清爽型啤酒,在风格和口感上更加淡爽和新鲜,酒花香味怡人。由于是天然矿泉水酿造,总有泉水般的甘甜。同时采用专用瓶更加突出了新颖安全的特点。10度清爽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好评,很快日销量就达到清爽啤酒总销量的80%以上,迅速过度为北京市场啤酒主导产品。10度清爽啤酒的成功上市,不但适应了市场要求,扩大了市场份额,增加了经济效益,同时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了燕京啤酒的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陈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