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军人彭勃:为北京奥运复出 笑言状态能超越雅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0:28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协调的走板,有力的起跳,世界顶级的压水花技术——这都是奥运冠军彭勃的招牌动作。经过了一年半休养的老将彭勃,又在迈向奥运的跳板前立起了他那军人的身姿。“彭勃不愧是个军人!在受伤的日子里,训练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训练量比年轻的何冲都要大。
”彭勃的主管教练刘恒林甚至被弟子的这种军人作风感染了,“我觉得我们教练应该向他学习,多付出一些时间和精力,陪着彭勃再拼一次。”

  4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是因伤停赛一年多的彭勃“重出江湖”的第一站。在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他位列第三名。赛后,他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处于“闭关”状态,铜牌也是得来不易的难得经历;随后的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彭勃与李浩洋搭档获得银牌,赛后他幽默地说道:“我又侥幸地来到这里了。我跟李浩洋配对才一两次,能拿到第二非常不容易”;在西班牙世界分站赛上,彭勃更是以一枚金牌证明了奥运冠军的非凡实力。

  从铜牌、银牌,再到金牌,彭勃完成了复出后,竞技状态还呈螺旋式上升。在昨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彭勃再与十运会的旧搭档李世鑫重组,再摘得一面银牌。尽管以37分之差负于国家队新晋组合何冲/罗玉通,但彭勃对这一成绩还是相当满意。

  “过去一年我收获很大。虽然没有比赛,但我一直用心体会别人的比赛。我从中悟到了许多东西,一年多没比赛,我并没有感觉失去什么。”彭勃这样解释他成功复出的原因,但许多人都知道,他为了奥运梦想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坚持。由于自身的动作难度太低,到了奥运会上会缺乏竞争力,所以在因伤休养的一年多时间里,彭勃一直在苦练5353B这个新动作。“为了苦练新动作,彭勃一周的训练时间高达48小时,甚至比年轻队员都要长。”教练刘恒林透露说。

  但在本次奥运选拔赛中,彭勃与搭档选取的动作难度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低的,当被问及是否有所保留时,彭勃说:“没有,这是只能有这个难度选择的考虑。”他还表示自己的状态不错,已经恢复到2004年奥运会的水平,而在难度上还会有提升空间,“状态嘛,过一下就能超过2004年了。”彭勃笑着说。

  在男子三米板这一项目中,中国队中的竞争异常激烈,王峰、秦凯都是世界级冠军,后起之秀何冲、罗玉通等同样水平一流而且不缺乏大赛经验。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刘恒林说:“我和彭勃也交流过,他想冲击一下,不管成功与否,付出过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本版采写:记者 丁淑莹本版摄影:记者 陈辉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