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奥运沙排专用沙运抵北京 其沙全部来自海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10:3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八所6月30日电 (记者梁振君特约记者卞王玉珏)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产自海南东方市的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专用沙已运抵天津港,且从昨天上午开始通过汽运陆续运抵北京市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

  满载着首批1万吨奥运沙的 “力鹏3”号货轮从海南东方市八所港出发,经过连续7天的海上航行,于6月28日晚7时运抵1800海里之外的天津港。

按计划,首批抵达天津港的1万吨奥运沙须经过300多车次,4天左右的时间方可全部运送完毕。

  据悉,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总量1.7万吨,全部产自海南。1.7万吨沙子将用在北京奥运会沙排主比赛场、2块热身场和6块训练场上。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同时在加拿大专家TODDKNAPTON先生的指导下,东方市八所石英砂矿将浅黄色和白色的两种沙子以6:4的比例勾兑色度,通过去杂、隔粗、水力分级等步骤,最终制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用沙。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