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回归十周年 承办奥运马术共同分享民族荣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12:20 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场回放)2005年7月8日,新加坡。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马联就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从北京易地香港达成共识。

  (相关背景)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中国香港奥委会就积极申办马术单项协助举办权。

能够在香港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成为香港同胞的热切期盼。

  (支持措施)回归祖国的香港同胞开始和内地民众一同共享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香港特别行政区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了超过190个不以国家为单位的国际组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或中央人民政府和有关组织允许的身份,参加了超过20个以国家为单位的组织。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来自香港的陈冯富珍于去年底当选为世卫组织总干事。

  (港人感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能够有一个奥运项目在香港举行,百年难得一见。”“国家能够举办2008年奥运,我们能够分享其中的光荣,这种参与感和投入感更是不用说的。”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