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启动奥运火炬巡展 发布上海首批提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16:54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6月30 日,联想宣布在全国启动大规模的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百城巡展,作为中国首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凭借全球创新实力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同时成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这一活动是联想支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实施人文奥运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奥运火炬巡展活动将历时半年时间,在全国一百个主要城市举行,活动包括奥运火炬和文化展示、联想奥运火炬手现场招募、奥运互动体验和奥运科技产品体验等丰富内容。其中奥运火炬和文化展示包括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展示、“祥云”设计理念展示、火炬历史展示和火炬设计团队互动;奥运互动体验包括IEST电子竞技、奥运会运动项目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而在奥运科技产品体验环节中,公众将可以参与到联想火炬机型时尚之旅、面向中小企业的奥运科技快车等活动。

  同日,联想奥运火炬全国巡展的首站在上海世纪广场正式揭幕,联想的火炬设计团队携火炬祥云亮相,联想奥运火炬手的现场报名吸引了近万名上海公众的关注和参与。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上海《新闻报》社总编辑毛用雄,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共同启动联想奥运火炬手上海区选拔活动,并和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一起迎来了奥运火炬祥云的出场。

  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典范,联想发布了上海首批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包括曾一年三破世界记录的中国跳高运动员、被誉为中国“第一高度”的朱建华,实现中国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奥运冠军庄泳,在平凡岗位上25年如一日,环卫战线上的楷模刘必胜,将爱播撒在大西南的上海第一批扶贫支教志愿者张莉等四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和谐家园,既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联想的历史使命。联想希望通过奥运火炬巡展等一系列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让更多普通公众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奥运火炬、了解奥运知识和文化,同时推广北京奥运,不断掀起全民关注和参与奥运的热潮。更值得期待的是,普通公众还可以在巡展现场直接报名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分享奥运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认为,“举办奥运火炬巡展活动,体现了联想作为火炬接力合作伙伴的高度责任感,这将让奥运火炬与更多的公众零距离接触,让更多普通人感受奥运魅力,感受火炬所承载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相信这一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热潮,掀起全民奥运的热潮。”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意义,“上海是我国最大的城市,是全国经济中心,在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一直走在前列。奥运火炬走进上海,在上海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将有利于上海人民感受奥运热潮,了解奥林匹克文化,用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把上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此次活动上,联想还向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捐赠电脑,鼓励他们继续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为共创和谐家园做出贡献。出场接受捐赠的志愿者代表李健在现场表示将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期望能参与到“和谐之旅”的火炬传递中。

  作为联想的两大战略合作伙伴,微软和英特尔都对此次奥运火炬全国巡展表示了极大的支持。英特尔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表示,“联想和英特尔双方互为在华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联想携手奥运的历程中,英特尔始终与之同行。对联想奥运火炬巡展中的奥运科技快车、时尚之旅和IEST等各个计划,英特尔都将鼎力支持,以共推奥运热潮,感召更多人参与进来,共迎北京2008奥运。”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指出,“微软(中国)公司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非常荣幸能够为北京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联想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微软将倾力支持联想奥运火炬巡展活动。展望未来,微软中国将继续与联想以及其它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共同实现中国的奥运梦想。”

  据悉,从6月23日联想启动火炬手选拔至今,一周时间内,已经有超过两万三千人参与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网上报名。报名者可以在奥运火炬巡展活动现场报名,也可以登录官方网站www.lenovo2008.com报名,或者在联想全国店面获取报名表,邮寄到北京100029-2008信箱,邮政编码100029。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