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磊介绍跆拳道队备战 奥运会重点人选仅差一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23:43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天津7月1日电(记者陈浩) 中国跆拳道队在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举行了入队仪式,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了国家队的情况,提出“八四二”工程。

  奥运参赛级别确定后,备战队伍的组建经过精心挑选,队员范围变小。
但运动员保障工作则得到加强,根据总局提出的原则,每名运动员都有三到四个人进行保障。其中包括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等,而且有专门的保障小组。

  陈中67公斤以上级的重点队员,她的替补人选包括罗微等几位好手。吴静钰和刘哮波则是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重点队员,唯一不能确定重点队员的只有男子80公斤。这个级别的选手实力平均,还要通过今后的训练情况来进行选择。

  国家队目前提出了“八四二”工程,“八”是2008年奥运会、“四”是距离奥运还有400天,“二”则是夺得两金的目标。而中国队夺金的重点还是女子,男子则是要力争突破。

  力争实现目标需要全队的凝聚力,集体项目往往需要个人,而个人项目反而离不开集体。如果没有集体的帮助,个人很难做到提高,因而要发扬团队精神。而且备战工作要重视细节,因为做好了全部未必能成功,但有一点没做好却肯定不会成功。

  距离奥运会还有400多天,队伍除了训练还有一些重要的比赛,比如今年的奥运测试赛和明年的亚洲锦标赛。而且在奥运会之前,还要安排两到三次国际交流赛,主要是针对男子,因为实力的提高一定要经历一些高水平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