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筹办工作巡展”光临秦皇岛 受到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5: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参观展览的观众络绎不绝,在北京奥运会全景沙前驻足观看。
参观展览的观众络绎不绝,在北京奥运会全景沙前驻足观看。

中国足球学校的学生们手捧足球来到展览馆,在鸟巢前看的入迷。
中国足球学校的学生们手捧足球来到展览馆,在鸟巢前看的入迷。

小观众们高兴的写下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小观众们高兴的写下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搜狐体育讯 本报(通讯员 崔力升)“这个展览很有意义,内容很丰富,人们不仅可以学到奥林匹克知识,还可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面筹备工作。在秦皇岛专区,看到我们美丽的城市,看到周到细致的奥运筹备工作,感到无比自豪!”一位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激动的说。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巡回展” 自6月19日在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开展之后,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担任此次展览讲解员的志愿者于雅楠介绍说,咨询电话每天都响个不停,市民参观展览的热情特别高涨,观众来自社会各界,每天都超过1000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有近3万名观众来此参观。

  据了解,为在北京、各赛区城市和全国各地进一步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热潮,唱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参与和支持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社会风尚,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奥足赛秦皇岛赛区办公室共同主办这次展览,展览持续一周,之后将在全国25个主要省市展出,秦皇岛是京外第一个办展城市。

  此次展览占地1500平方米,展板160多块,展出图片300多幅、各种实物30余件, 沙盘模型13个,其中许多珍贵实物和图片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展览以“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三个部分内容为主线进行编排,展览还运用了全息立体投影、多媒体影音播放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生动翔实地展现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6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为扩大巡展的宣传教育效果,凝聚社会力量,在7月份奥运测试赛和暑期旅游高峰到来之前,营造浓厚的迎奥氛围,秦皇岛市同期启动了“北京新奥运·相约秦皇岛”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举行奥运大讲堂、“与奥运同行”宣传教育、奥运旅游促销、奥运金点子征集、广场文化节和彩色周末、扮亮城市容貌、创服务品牌树港城形象、媒体互动宣传等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全市人民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向世人展示港城人民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全市提速发展的凝聚力,加快建设富有实力、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市步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