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部出租汽车驾驶员奥运专题培训教材编印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7: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7月2日讯 为切实加强奥运培训工作,北京市运输局与相关编写单位历经八个月,进行调研立项、编写评审,于近期正式推出《奥运北京·的士掌中宝》(以下简称的士掌中宝)一书,该教材图文并茂、新颖实用、通俗易懂、内容翔实,受到出租行业奥运培训一线老师及学员的一致好评。

  “的士掌中宝”是为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有效开展奥运服务而“量身定做”的一部集培训和工具书为一体的“口袋丛书”。该书紧贴奥运培训需求、结合出租行业实际、把握出租司机特点,真正将“培训教材”与“营运工具书”两大功能相结合。使出租车司机既能学有所得,又能在驾驶中充分运用该教材的工具书特点。

  该教材内容紧密围绕奥运培训展开。教材中交通地理培训除集中篇幅介绍奥运比赛场馆的相关介绍、驾车参考路线、规划路等实用信息外,每个场馆专绘一幅交通示意图,有助于出租汽车驾驶员在第一时间内形成场馆方位感,熟悉“奥运交通”。新颖、直观的表现形式为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了极大便利。

  该教材内容全面翔实。书中涵盖交通地理、服务规范、服务英语、奥运知识四大版块,每个版块力求“全面、丰富、充实”。如,奥运服务规范中,职业道德、营运服务规范、服务礼仪规范、优质服务妙招、驾驶锦囊和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都与营运驾驶员自身的日常工作密切相关。

  另外,该教材风格生动活泼,风趣十足。全书将“鲜活的思想、活泼的版式、灵活的学习方法”贯穿始终。充分考虑到出租汽车驾驶员学习英语的实际困难,鼓励学员在掌握核心词汇后,重点发挥中英对照、词汇检索的词典功能,随用随翻,以解决与外宾的沟通障碍。另外,富有故事性的场景漫画,大大提高了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学习乐趣。(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