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预订截止 申购超过490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09: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7月1日零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的预订正式截止。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初步统计,目前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三个渠道收到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70万张,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

  开闭幕式门票最抢手

  据悉,在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奥运会门票一共有270万张,其中包括开闭幕式门票各2.6万张。据初步统计,在已经收到的超过70万张订单当中,绝大部分都预订了开闭幕式的门票。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出了实际发售的门票数量,因此奥组委将在8月启动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程序。在抽签过程中,北京奥组委将确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比例。其中,北京市民的配额占30%,京外各地区公众配额占40%,其余30%面向全国公众随机抽取。根据目前的统计数字,预计到时将会有十五分之一的申购人成功的购买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

  订票是否成功9月揭晓

  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对全部有效的门票预订单进行最后的统计汇总,对于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比赛场次,将会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采用电脑抽签系统对所有门票进行最后的分配。但是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抽签的具体日期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今年9月第一阶段门票分配或抽签程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会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预订成功的申购人。同时委托中国银行按照分配结果和公众预订门票时提供的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划扣票款成功后购票人将会收到邮寄确认信。因此申购人是否已经成功地购买到奥运会的门票,只要等到9月就可见分晓。

  第二阶段订票“先到先得”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计划,奥运会门票的第二阶段销售将于今年10月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投放门票的数量为220万张,其中将会采用“先到先得”的原则销售门票,这一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或打电话向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由于北京奥组委已经将开、闭幕式的所有可售门票都放在第一阶段销售,因此在奥运会门票的第二阶段销售中,不会再有未售完的开、闭幕式门票用于销售。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