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圣火金字塔脚下燃起 火炬传递唤起关爱之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1:0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2日晚,埃及首都开罗的吉萨金字塔上出现了一只满含祈盼、体现关爱的眼睛,这就是2007年中国上海特奥会会标“眼神”。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眼神”在夜幕中显得朦胧深沉。

  当晚,开罗迎特奥会圣火庆典仪式在这里举行,当中、埃双方特奥运动员代表共同点燃舞台上的火炬时,庆典会场四周也燃起了一个个火炬。
跳跃的火焰与空中五彩缤纷的焰火交相辉映,场面十分壮观。

  本届特奥会圣火29日在希腊雅典点燃,2日上午抵达埃及北部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在亚历山大图书馆、地中海码头和古城堡举行火种交接、火炬点燃以及火炬传递活动,当天下午圣火抵达开罗。有关方面在开罗艾资哈尔公园举行了迎圣火活动,而晚上金字塔前的迎特奥会圣火庆典仪式则成为本届特奥会火炬首站传递活动的“压轴”重戏。

  埃及第一夫人、埃及特奥会名誉主席苏珊·穆巴拉克在庆典仪式上说,欢迎特奥会“希望之火”抵达文明古国埃及,埃及非常荣幸成为来自雅典的特奥会圣火传递活动的首站。她希望此次火炬传递活动能够促进更多的人来关爱智障人士,鼓励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她祝愿上海特奥会举办成功。

  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说,特奥会不仅是为了唤起更多的人关爱智障人士,鼓励他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同时也是为了展示世界和谐共处,共促人类文明融合。

  来自阿联酋的特奥运动员哈里卜2003年在爱尔兰首次参加特奥会便获得3枚短跑铜牌。哈里卜对定于10月2日在上海开幕的第12届特奥会充满期待,希望在上海特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表示,特奥会对鼓励智障人士的生活信心非常重要,他还对记者用标准的中文说:“你好,谢谢!”

  埃及特奥网球运动员萨尔马表示,希望分享这种参加比赛的乐趣。这将是他的第二次上海之行,他很喜欢上海这个漂亮的城市。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祝福无限。古老的金字塔脚下燃起了熊熊的特奥圣火,“你行,我也行”的主题表达了特奥运动员们“平等、接受、包容”的共同愿望,以及人类构建美好和谐世界的一致追求。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