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珍品“中国玉福娃”今日首发 萨翁高度认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6: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玉福娃一上市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玉福娃一上市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赵永魁成为首位玉福娃的购买者
赵永魁成为首位玉福娃的购买者

赵永魁在认真检查刚刚买到的玉福娃
赵永魁在认真检查刚刚买到的玉福娃

  官方网站7月3日讯 今天上午,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发行的“中国玉福娃”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举行首发仪式。此产品全球限量发行2008套,每套售价29万元。据悉,编号0001号“中国玉福娃”已由北京奥组委捐赠故宫博物院;寓意奥林匹克运动走过112年的编号0112号“中国玉福娃”在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上,由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赠送给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

  “中国玉福娃”创作灵感来源于故宫宋代玉雕藏品“玉举莲花童子”,主题部分由5个玉福娃和1个玉如意构成。

玉福娃以具有中国“国玉”之称的新疆和田玉为材料,选用青、墨、糖、黄、碧、白六种天然颜色,气质高雅尊贵;织锦缎锦盒的外包装,图案使用奥运会会徽与古代吉祥纹样,闭合处采用中国传统的菊花盘口;锦盒内装红木包装盒,开口处采用中国古代建筑中的门环形式;再配以织锦缎卷轴形式的说明书,红木嵌银丝多宝格的展示台,每一件物品都极具收藏价值。同时,产品还带有北京市公正处限量发行公证书、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证书以及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

  “中国玉福娃”以其特有的奥运元素和人文内涵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协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认可,并专门发来贺信预祝“中国玉福娃”发行成功。

  据了解,“中国玉福娃”已开始在王府井工美大厦、百货大楼、友谊商店、蓝岛商厦、城乡贸易中心等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中国文物协会玉器研究分会副秘书长赵永魁就成为了第一个玉福娃的购买者。(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