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前姚明做大哥 回答问题自嘲英文说太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9: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 “我想先问一下能不能帮我们换一下椅子呀,刚才几个人都说这个椅子坐着太不舒服了,”在可口可乐“奥运星阵容”揭幕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提名活动启动现场,姚明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虽然与他一道入选“奥运星阵容”的几位都是奥运会冠军,姚明也自嘲自己的出现“把平均成绩都拉下来了”,但是到了该“出头”的时候,姚明还是显示出“大哥”的风范。

最终工作人员把原来运动员们坐的高脚椅换成了普通的椅子,姚明还不忘问穿着短裙的郭晶晶,“怎么样,好点了吧?”由于身着短裙,也许是怕走光,郭晶晶在前面的活动中一直等于是站在高脚椅旁边的。

  作为现场“海拔”最高的运动员,姚明所受到的关注也是最多的。当他手持火炬跑向观众时,他所受到的欢呼和掌声是最响亮的;而当记者提问的时候,十八个问题中也有十个问题抛给了姚明。面对众多老记的提问,姚明的回答也是驾轻就熟。不过当被问到一个有关易建联的问题时,姚明说了一个词却好几次都没有说清楚。“看来这大半年英语说得太多了,”姚明自嘲道。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环节就是“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提名活动启动,而姚明曾经出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手。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说出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当时我是北京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早早地就盼望着火炬能够传到自己的手里。当我看到倒数第二棒,也就是马国力那一棒的时候,我隔着一个昆明湖对他高喊,‘快跑啊,快点跑啊’。其实我也知道他听不见,但当时的心情实在是太激动了。”(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