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大奥运场馆失火敲响警钟 沈阳规避"意外事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1:29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齐鲁晚报沈阳7月3日讯 北大奥运场馆的失火给正在举办女足奥运测试赛的沈阳赛区敲响了警钟,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沈阳奥体中心具备一流的消防设施,绝对不会发生类似事件。据悉,4日比赛期间,沈阳警方将出动5000名警力全力保卫赛场安全。


  沈阳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为举办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而新建设的场馆,主体育场能容纳60000名观众,4日的女足奥运测试赛是奥体中心建成以来首次举办赛事。沈阳警方为加强安保,对观众作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包括入场时不要携带易碎品与各类容器,如玻璃杯、保温杯等;不要携带体积较大,不适宜座席区的箱包、手提袋等;不要携带旗杆、非参赛国家或地区的旗帜以及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不要携带任何横幅和标语以及禁止裸奔。

  为确保奥体的安全,沈阳警方在安检方面也是极其严格,一位警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次安检设备同目前机场安检设备一样,所有人在进入球场前,必须通过安检门,“这样的安检连一枚硬币都能发现,精细程度就跟登飞机一样。”因为检查严格,安检门每小时只能通过400人,观看比赛的球迷需提前两小时到场,否则将会影响正常观看比赛。此外,在奥体中心内,沈阳市公安局还建成了视频指挥系统,能直接看到场内的一举一动,可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火灾自动报警、防排烟、广播对讲、智能化应急疏散等一应俱全,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