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参与办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8: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为引导首都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实践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和首都和谐社会建设,展现北京奥运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进一步在全市高校学生中营造关注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良好氛围,今天,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正式启动了!为保证展示活动的顺利开展,请允许我在此发布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的参与办法。

  1.积极参与,主动锻炼

  本次活动的参与性很强,符合参与条件的个人和各校计划参评07-08年度奥运先锋团支部的团队应积极参与到展示活动中来。活动参与分两种形式,个人展示可登陆活动专题网站登记基本信息,团队展示可直接填写登记表,上交各高校活动组委会。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积极主动练兵并尽快进入志愿服务状态,让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在社会各个角落。

  2.积极探索、注重实践

  本次展示活动共分校级展示活动、区域展示活动、市级展示活动三个环节。志愿者在展示过程中,需充分利用暑假、周末等时间,根据各个阶段的不同展示重点,提高对服务实践的认识,积极参与实践环节。在实践的过程中,应积极探索实践形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赛会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3.展示中学,展示中练

  志愿者们应充分利用风采展示活动这个平台,认真学习《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教材》等相关知识,在活动提供的培训和展示环节中注重积累知识与经验,提高服务能力,保持对奥运志愿工作的热情,达到展示中学、展示中练的效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4.依托区域、突出团队

  本次展示活动按照奥运会志愿者的八个项目群划分为八个区域,活动依托这八个区域开展,每个区域设一所牵头高校,均为项目群的主责高校,负责根据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组织活动。本次展示活动突出了团队的概念,活动设团队参与方式,可以以班级、团支部、社团、院系学生会为单位参与展示,区域展示和市级展示均以团队为单位参加。希望参与团队积极配合各区域展示活动牵头高校的组织工作,加强团队意识,在团队的实践中,带动身边广大同学投身奥运、服务奥运,带动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与服务水平的提高。

  5.明确重点,提高能力

  志愿者们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基本素质;丰富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和经历;培养自己面对不同环境、突发事件 的应变能力,良好的个人修养和精神面貌;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锻炼自己的“开放意识”、沟通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调能力,另外奥运专业知识和外语技能也是志愿者展示的重点。志愿者们要明确这些重点,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充分展现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