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产出首批欧四标准汽油 北京奥运会前将执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8:38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燕山石化1000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具备了向北京市场提供符合欧四排放标准的高品质汽柴油的条件。

  提高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和实施清洁燃油减少排放,是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措施。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将在全国率先执行相当于欧四排放标准的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


  为此,燕山石化公司实施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包括新建800万吨常减压装置、140万吨延迟焦化装置、20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120万吨S-zorb催化汽油脱硫装置、三废联合装置等,加之动力、原油和成品油管线等配套工程,整个改造工程总投资达57亿多元。

  这次1000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燕山石化已经具备了生产符合欧四排放标准汽柴油的能力,可向北京市场提供更清洁油品。“目前市场上暂时还无法见到欧四标准的汽油。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标准,而相当于欧四排放的国家标准也正在征求意见。不过可以肯定,北京率先开始执行欧四标准的时间不会太远。”燕山石化市场营销部部长胡声威介绍。

  据悉,正在征求意见的国家标准将参照欧四排放标准制定,各项环保指标要求十分严格,机动车排放将更加安全、清洁、环保。市民普遍关心新油品的性能,专业人士解释,燃油标准的提高不仅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还可提高发动机功率,降低油耗,对汽车的使用性能和节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新闻链接

  燕山石化汽油标准从1997年的汽油无铅化,到2000年硫含量控制在800ppm,2004年降至500ppm,即相当于欧二排放标准的京标A汽油;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市启动“蓝天工程”。2005年降至150ppm,即相当于欧三排放标准京标B汽油;本次改造后生产的符合欧四标准的汽油硫含量已经降至50ppm以内,实施后相当于北京汽车尾气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硫与欧三标准相比每年可再减少1840吨。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