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调查:豪华圈养是对老北京小吃的祸害还是保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9: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小的时候小吃吗?“东单西四鼓楼前,王府井前门大栅栏,小小门框胡同‘一线天’。”想想,这短短一句北京小吃顺口溜要是用京腔、京味、京韵的北京话讲出来会是何等亲切。

土生土长的老北京忘不了胡同里的各种吃食,如今“一线天”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开的“九门小吃”, 这里囊括了京城传统的12家老字号小吃,小肠陈、褡裢火烧、爆肚冯、奶酪魏、茶汤李、月盛斋、馅饼周、德顺斋、年糕钱、羊头马、豆腐脑白、恩元居。

  也许,“九门小吃”不开张,北京仅剩的不到100种小吃,又可以去掉十几种了。这种挽留的欣慰应该是大过变化的感慨的。北京的街头现在有数不清的豪华饭店,想吃大餐,地方有得是;想换口味,东南西北的味道都找得到。但人们之所以还是这么想着、念着、变着法儿地想留住北京的小吃,更多的是怕失去记忆深处小吃曾带给我们的那份暖融融的情分。

  老字号们能否延续他的原汁原味;走进小店还能不能再有当年的热乎劲儿;我们要怎样继续保护我们晋升的这些“老玩艺儿”;豪华圈养是对“老字号”的祸害还是保护?我们将在本期的《奥运在身边》中展开讨论,欢迎您参与我们的讨论!

  播出时间:2007年7月8日 17:50 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

正方
反方
圈养是对老北京小吃的祸害,京味小吃被打包经营后,更像是一个景点,成为迎合外国朋友的噱头,如在钢筋水泥催逼之下的京味文化。失去了北京小吃独有的胡同文化。本期话题讨论请关注2007年7月8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 圈养是对老北京小吃的保护,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需要干净而且卫生的小吃,集中在一起管理一方面卫生有了保障,另一方面也方便大家去品尝,圈养是继承和发扬传统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