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7月4日,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微笑北京 和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阎成同志,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同志,北京市学联主席王博雅同学,北京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女士出席启动仪式。

首都70余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及各大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学联秘书长胡九龙同志主持。由此,“微笑北京 和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为主题,以“共同的奥运 你我的风采”为口号,以“充实、提高、互动、展示”为目标,将通过校级展示活动、区域展示活动和市级展示活动三个阶段,扩大志愿者参与程度,同时鼓励志愿者树立团队意识,使得一批富于特色、事迹突出的志愿者团队脱颖而出。

  启动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阎成同志、著名运动员桑兰和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LOGO设计者共同为活动LOGO揭幕。活动LOGO运用了彩虹、星星及张开双臂的志愿者等元素,描绘出一幅志愿者在繁星簇拥下张开双臂拥抱五环彩虹,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的画面。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启动仪式上,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同志,活动主要合作伙伴、唯一网络服务提供商搜狐公司代表与2006年北京市十大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学生梁苏会共同开通了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专题网站。

  启动仪式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击鼓开幕并为本次活动寄语。他指出,这次活动的举行对于进一步推进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展示活动,能够充分展现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和魅力;能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水平;能够引导首都大学生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能力论坛。

  著名运动员,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桑兰,2006年北京市十大志愿者梁苏会、王丽丽,首都大学生长期志愿服务对口学校北京智泉学校校长秦继杰,首都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北京市学联主席王博雅同学主持。各位发言同学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就大学生志愿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大学生志愿者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提供优质的赛事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更好得开展公益实践活动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受邀嘉宾对志愿者代表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此后,与会人员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时间紧张,任务繁重。首都大学生是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主体,承担着服务赛会和营造氛围的双重职责,既要确保为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更要营造首都社会和谐氛围、提升首都市民的文明素养。本次“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将吹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向2008北京奥运会正式冲刺的号角。活动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推进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也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展示昂扬热情与青春风采提供了一个直接的窗口。展示活动的顺利启动将为展现和提升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进一步在首都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浓厚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信息以当天活动实际为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