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消防车备战奥运测试赛 沈阳进行消防模拟演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1:1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洋)7月3日14时,沈阳奥体中心举行了一场消防演习,模拟演练了各种意外情况处置方案。

  当日下午,消防部门接到“起火”警讯后,赶到现场迅速组成救人小组,积极抢救被困人员,同时协助相关部门迅速疏散受烟火威胁人员。

正在消防官兵全力救人和灭火时,假设比赛场地及其周围的看台、临近场地的功能性房间也发生突发火灾事故,现场指挥立即调派特勤二中队5人,协同公安人员疏散被困人员,及时划定警戒区,使用脉冲枪、背负式细水雾灭火器或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调派狂牛消防车进入场地内,利用消防车出设1—2支水枪阵地或利用车载炮直接灭火。调派南市中队10名备勤人员增援。

  整个模拟演习紧张有序,一切都按灭火救援预案按部就班地进行,赢得了现场领导和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演习历时半小时,共调集警力50人,消防车辆10台。

  为确保奥运会足球测试赛消防安全,沈阳市消防支队严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派出5台消防战斗车辆在现场值守,派出5台备勤及运兵车辆在浑南中队待命,调派50名官兵,其中20人分别在场馆贵宾区、场地区、院区等场所进行巡视,随时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另外30人编成三个战斗小组,在市公安局指挥部指定地点待命。执勤人员按照战斗着装要求佩带个人装备,每个执勤区域将确定1—2个灭火救援器材集结点,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