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作为东道主通讯社 将获和三大社相同权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6:5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7月4日下午3:00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媒体运行有关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有关领导介绍媒体服务系列指南内容、媒体注册的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媒体注册政策和媒体服务信息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全程直播。

  记者:王部长提到非注册记者也可以到新闻中心得到“一站式”的服务,请问如果没有办法去场馆进行采访,将在新闻中心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呢?谢谢。

  孙维佳:大家知道,奥运会是为了限制、控制总的注册人员的水平,同时也为了避免给奥运会的组织方带来过多的设施和服务方面的负担,它采取了持证人员的配额制度,尤其是对媒体采取了配额制度。在这种制度下,任何一个媒体能够获得的注册名额是有限的,在奥运会赛事时,北京奥组委的合同义务是主要为注册媒体提供各种设施和服务。但是,按照奥运会的惯例,各个主办城市都为非注册媒体设置非注册媒体的新闻中心为非注册媒体提供服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将设置非注册记者中心向非注册记者提供服务。那么,注册记者和非注册记者在报道设施和服务方面会有哪些区别呢?应该说,总体来讲我们都会向他们提供便利,但是鉴于一些持权的记者、注册的机构,他们通过一些协议或者重要的合同获得了不同的或者是优惠的待遇,他们可能会享有一些特别的服务,举个例子。购买了电视转播权的电视转播机构的媒体,因为他付出了转播权的费用,所以他自然也就应该获得相应的服务。比如大的持权转播商会在国际广播中心获得免费的空间,或者获得很大的空间,同时在一些场地和免费的设施和服务上。

  同时,三大通讯社、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作为国际奥委会认定或者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三大通讯社来讲,也会在主新闻中心获得工作空间,同时会获得一些相应的权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新华社作为东道主的通讯社,也会获得和三大通讯社同样的权益,这些权益都基于合同或者协议。他们自然应该享有这些权益。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这些合同和协议赋予合同的义务履行这些服务。这么来讲对非注册记者来讲他们就很难享受到这样的权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