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距北京奥运揭幕还有400天 有三大热点值得期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4: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距北京奥运揭幕还有400天

  400天里三大热点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吴孟菲

  滴答滴答,时间飞逝,今天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00天了。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有关筹备奥运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门票开始销售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公布了、火炬手选拔工作开始了、奥运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了……在接下来的400天中,有哪些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热点呢?记者选出了三大期待重点与大家共同分享。

  期待1:门票何时“落袋为安”

  到今年6月30日24时,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正式截止。经初步统计,群众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

  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比赛门票面向公众销售,按照销售比例安排,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门票(含开、闭幕式)约为270万张。目前申购量已大大超出这一数字,特别是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订单数量已大大超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各2.6万张的门票数量。按照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实行抽签确定已成定局。如按照最小概率来算,预计将有约二十七分之一的申购人可望成功订到开、闭幕式门票。目前,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正在抓紧时间汇总和整理订单,490万这项数据相信将被刷新。那么,门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落袋为安”呢?

  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抽签日期将视订单整理分析进度而定,暂时无法肯定日期。据悉,对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比率,希望做到分配平均。预计今年9月第一阶段门票分配或抽签程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会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预订成功的购票人。同时委托中国银行按照分配结果和公众预订门票时提供的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划扣票款成功后购票人将会收到邮寄确认信。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10月至12月,奥运门票销售将进入第二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即按照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这一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或打电话向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期待2:圣火如何抵达珠峰

  今年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正式发布,其中,奥运圣火首次抵达珠穆朗玛峰的安排最引人关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介绍,奥运圣火抵达珠峰是奥运历史上的壮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重要的亮点之一。北京奥运会将通过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活动,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现西藏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丰富的山峰资源,展示我国登山火炬手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在奥运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这也是北京在申办时期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据了解,自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成功后,中国登山健儿已十来次登上珠穆朗玛峰。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圣火火种,就是在珠峰上采集的。据了解,为了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准备登顶的火炬手已专门进行了几年的艰苦训练。

  众所周知,攀登珠峰是一项非常艰难的运动,如何保证登峰运动员的安全、火炬的持续燃烧是对圣火传递的巨大挑战,而且在登顶的全过程将现场直播,这必然成为观众们所期待的。而目前路线有了,火炬手的报名选拔工作也在陆续展开中,圣火如何到达珠峰的详细方案仍在热切期盼中。

  期待3:各类精彩活动缤纷登场

  离奥运400天,各类庆祝活动已经在近日展开。例如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家第一部以北京奥运会筹备为主题的暂定名为《2001+7》的一部纪录电影即将开拍。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北

  京奥运会倒计时400天召开发布会就是看中了这一特别意义。从北京申奥到现在6年多过去了,大家都亲眼见证了北京认认真真筹备奥运的每一个步伐,也见证了北京这些年的经济发展和我们城市管理的进步,这部纪录片正是记录了北京2001年7月13日从“我们赢了”的那一天开始,到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整个过程,这对中华民族来讲这部电影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又如日前,在400多清华学子的见证下,中国顶尖的运动员姚明、刘翔、郭晶晶、王励勤、易建联和赵蕊蕊组成规模空前的“奥运星阵容”,为奥运打气。此外,《奥运传奇——感动世界的100个精彩瞬间》图文书也即将发行,还将请来为中国赢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的许海峰、在冬奥会上实现了中国奖牌“零的突破”的速滑名将叶乔波在首发式上签名。精彩缤纷的活动将陆续登场,值得期待。

  已经预订的奥运门票类别以开幕式门票最受欢迎,超过半数的预订者选择了开幕式门票;篮球和足球以及一些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预订的人数也较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