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期间公交专线数量和具体位置年底敲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6: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记者举行的“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奥运会期间的公交专线数量和具体位置将会在今年年底敲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北京交通委一位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奥运专用道是把奥运场馆和一些重要的非竞赛场馆都安排在奥运公交专用道的网络上。

专用道网络的设置是为了让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能够比较快地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最近,北京市第五批公交线路的方案正式发布。相应的公交线网或者其他优化方案今年还会出台。奥运会期间的公交专线规划已经提出了第一版本的专用道规划方案,有关部门也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我们在今年年底再敲定奥运会期间的公交专线数量和具体位置”这位负责人说。

  从今年的1月1日至今,北京每天新增机动车1060辆,现在已经达到297万辆。为缓解交通压力,北京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轨道交通系统的建设,构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在现在建设的114公里轨道交通的基础上,还将争取新开通6条线。在奥运会之前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将会达到近200公里,到2012年争取达到400公里,在2015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力争达到561公里。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只达到公共交通的20%,预计到2015年的时候,轨道交通能够承担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的50%以上。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