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萨提建议 认为国际奥委会应改革申奥评估体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4: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危地马拉城7月3日电 西班牙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3日表示,目前国际奥委会只通过评估报告来决定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做法让委员们无法进行最正确的判断。他将在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上建议改革选举体制,在必要的控制措施下让委员对申办城市进行考察。

  “评估报告帮助不大。只是一些内容相似的评估材料的汇总,每个城市几乎都一样。”这位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的儿子说。

  他举例表示,评估报告对一个城市的交通系统的考察结果是“出色”,另外一个的结论是“几乎出色”,第三个城市是“非常、非常好”。“这可不行!我倒是想知道索契和平昌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他强调指出。

  小萨马兰奇称他的建议将包括对考察费用加以控制,同时对候选城市所在国家的领导人在最后时刻进行的游说进行限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目前都在危地马拉城为索契市、平昌市和萨尔茨堡市争取最后的选票。

  小萨马兰奇认为,他对三个申办城市没有偏好,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委员会的报告竟然说三个城市的申办条件一样,但实际情况是有的城市的设施是现成的,有的所有的一切需要开始建设。

  

(责任编辑:Gedicht)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