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体验桨手训练 训练营第一课学习测功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5: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舵手拉测功仪
奥运舵手拉测功仪

    搜狐体育讯 在常人看来,舵手并不需要桨手高大的身躯、发达的肌肉和冲刺时爆发力,所以舵手不需要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可是教练给奥运舵手们安排的第一课却是:“体验桨手,理解痛苦”。

  作为桨手们的指挥者,舵手也是他们的管理者,比赛时舵手要掌舵、喊号、统一步调,但在平时的训练中,舵手们的必修课程却是叫桨手起床、照顾桨手起居、与桨手一起训练。国家赛艇队早上6点钟就要下水出航,在水上的训练长达3、4个小时,舵手要和桨手一起度过枯燥的训练时光。

如果舵手不能体会桨手训练的辛苦、生活中不能与桨手打成一片,那么在比赛时,团队的力量就无法发挥。

  “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训练营体验桨手的第一课是学习测功仪,测功仪是陆上使用,类似赛艇划桨动作而设计的作为锻炼和测试用的专门仪器。张桂亭教练为舵手们纠正姿势、细致到每一个小动作。配合测功仪,还要配合跑步等力量训练,虽然奥运舵手们的训练强度远远比不上专业桨手,但训练方法是完全按照国家队训练的模式。训练的目的是减轻舵手们的体重、锻炼他们的耐力。同时枯燥的训练也是磨练队员意志力的最好方法。

  奥运舵手们经过一段时间力量的训练后,下一阶段的训练内容是上艇下水,进一步体验运动员生活,奥运志愿者相应的培训项目也将在此阶段进行。前方特派记者:李秋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