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铭华:都灵火炬手来之不易 对奥运执着是关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6: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三个奥运家庭:“一家五口看奥运”、“天使之家”、“圣火之光”做客搜狐育,与网友一同畅谈在活动过程中所发生的事情和有趣的经历。“圣火之光”高铭华在访谈中回忆了曾经来之不易的都灵冬奥会火炬手的经历。

  2006年1月15日,高铭华作为大学生代表,踏上了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的征程。对此,高铭华诚恳地说,他深知成为都灵冬奥会火炬手有幸运在里面,但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他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执着追求。

  “当我在网上看到了火炬手报名的信息,看到之后我就报了名,当时报名的形式跟这次活动的形式差不多,也是网上投票,提交‘我的奥林匹克梦’的一个征文,报名之后有两万多名,通过征文还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有五十个人入围进入第二阶段。”

  但是可惜的是,接下来他却失利了,“进入50个人之后通过一个拓展运动也是一个竞技活动最后选拔出25个人。以几秒之差输给对方,失去了成为火炬手的资格。”高铭华说,当电视开始直播25名火炬手的名字时,他非常难受,“当一听到火炬传递、火炬手、圣火这些字眼时,就想给了我棒,让我很受不了。于是他开始避开奥运新闻。

  于此同时,他的脑袋里闪现出一个新的想法——跟随着火炬手,自费去看奥运火炬传递,零距离亲身体会到奥运火炬传递的氛围、热情,同时也是为他那些入围的朋友加油助威。爸爸妈妈得知这一想法后,稍有迟疑后,依然决定拿出所需的三万块钱支持儿子的奥运梦想。

  “我们的家庭并不富裕,爸爸妈妈竟然这样支持我,令我非常感动。”高铭华说,就在忙着办理出国手续时,却意外地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由于一名火炬手退出了活动,高铭华幸运地成为了这名火炬手的替补。(范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