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有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奥运有我

文/戴闰秒

  当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王岐山市长接过锦旗那一刻,当奥运会志愿者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选拔时,当奥运吉祥物、火炬的设计相继出炉时,我愈发的感觉到,2008年,北京奥运,在向我步步靠近。

看着那数字一天一天减少的倒计时牌,我知道我即将在家门口迎接一项体育盛事,即将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奥运的风采!兴奋之余,又有些慌张。我在想:“我该为奥运做些什么?又能为奥运做些什么?”

  我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可并非所有填报的人都能被选上;

  我愿意为奥运设计些什么,可自己却不具备那样的专业素养;

  我梦想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却没有任何突出的事迹与才能。

  我希望能够在现场为中国健儿摇旗呐喊,却怎奈有些囊中羞涩。

  难道只有带着在聚光灯的光环才算是奥运的事吗?难道参与奥运只能是这样轰轰烈烈吗?不!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奥运,关乎细,而不在大;关乎心,而不在形。我要做的、可以做的,其实很多很多。

  每次等车时,自觉地排队;

  每次走在路上,弯腰捡起扔在地上的垃圾;

  每次面对擦肩而过的人,抱以会心的一笑;

  每次组织奥运知识的学习,都积极参加……

  就像米卢所推崇的一句话:“细节决定一切”,奥运的细节,不只在于场馆设计是否合理,赛场服务是否到位,而更在于一种看似与奥运无关的“小事”,而这正是体现一个国家奥运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些“小事”,就是那些应该有我参与、有我奉献的事。当社会上的每一个“我”都致力于把这些“小事”做好的时候,我们的“大事”——奥运,也一定会办的成功而精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