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奥运火炬手选拔 张学友成艺人惟一人选(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20:2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张学友可谓喜事重重,近日获得可口可乐推荐成为奥运火炬手,将于明年5月高举火炬传递奥运圣火,有机会参与这次盛事,学友深感荣幸。另一方面,学友8月举行的演唱会第4次宣布加场,会一共演唱18场,打破近年歌手在红馆开演唱会的场数纪录,天王魅力锐不可挡。

  学友是香港唯一艺人代表的奥运火炬手,届时会联同亚运羽毛球女单银牌得主叶姵延和“十优状元”李奇光等一百二十位火炬手一起传送圣火,每个火炬手都要跑200米,路线暂不可知。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率先安排他们触摸刚由内地运抵港的火炬,每人都依从指示,先戴上白色手套。学友拿起火炬时显得小心翼翼,害怕稍不留神将火炬摔到地上,所以举动上要小心一点。

  向来有运动习惯的张学友,并不担心跑200米,他有信心应付得了,他说:“这次有幸参与奥运盛事,感到很开心和荣幸,也会把过程录下来,让女儿细看。”

  张学友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新华网香港7月4日电(记者徐征)可口可乐公司4日在此间宣布,演艺明星张学友、羽毛球新星叶姵延及香港大学大学生李奇光将成为北京奥运会香港火炬手。可口可乐公司同时号召香港市民公开提名另外3名奥运火炬手。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苏薇表示,已经公布的3名火炬手和即将选拔的3名火炬手将代表香港人坚毅不屈、永不言弃的精神。

  这三名火炬手分别代表了香港不同的阶层,张学友是演艺界的明星,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叶姵延目前在世界女子羽毛球的排名是第13位,被视为香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重点人物;而曾在香港会考中获得十优状元的香港大学医科生李奇光,家贫志坚,靠知识改变了自己命运,带领家人走出贫穷。

  苏薇表示,这3位火炬手与另外3位由市民选拔产生的火炬手将在2007年底上报北京奥组委审批后成为正式火炬手。

  6月23日,中外媒体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采访。当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最终确定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将从今年6月启动,到年底全部结束。

  据悉,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26日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热点问题解答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23日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最终确定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点击详细

  图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前左)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当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最终确定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消息北京奥组委今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据介绍,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火炬的火炬手。本次火炬手选拔工作将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展示中国人民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热烈、浓厚奥运氛围的重要活动。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火炬手选拔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符合标准的境内、境外人士均可参与2008年奥运会奥运会火炬手选拔,选拔工作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选拔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开展。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原则、标准和分配比例。(左峤)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5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活动。 点击详细

  1、工作的原则。紧紧围绕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 点击详细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根据国际奥委会火炬手选拔原则并参考往届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制定。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手应符合以下标准:点击详细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消息当日10时,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向新闻界介绍了火炬手的选拔主体、分配范围和分配比例。点击详细

  选拔方式

  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选拔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开展火炬手选拔工作。点击详细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北京奥组委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蒋效愚就奥运火炬入台传递等问题发表了如下谈话:点击详细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记者段博)陕西省政府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计划于明年7月5日传入陕西,陕西将有377人有幸成为火炬手,亲身参与到奥运火炬的传递中去。点击详细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在海口市奥林匹克花园广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筹备启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了海南省单日传递火炬路线方案等消息。届时,奥运会火炬将在3天时间内途径海南省三亚、五指山等市县,火炬传递任务由600名火炬手来完成传递任务。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