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文化论坛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4: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揭幕
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揭幕

  奥运官方网站7月8日讯 今日上午,“2007北京文化论坛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启动仪式”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举行。

路甬祥
路甬祥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奥运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中华民族艺术珍品”,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举行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展示、民族风情展示、民族艺术表演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华文化为背景,以体育文化为中心,大力宣传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和中国的和平发展、和平崛起的思想,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宣传中国多民族的团结,力求将中国文化的和谐思想注入到奥林匹克运动之中。本届文化节组委会热忱欢迎各地收藏家协会、工艺礼品行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企业商会、收藏家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提高本届艺术节的权威性和广泛性。

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
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

  北京文化论坛开幕式邀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副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国家文化部原部长刘忠德,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全国人大常委杨兴富,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家文物局原局长、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组委会主席张文彬,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委领导和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出席论坛。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三大理念中“人文奥运”理念的核心。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着“人文奥运整体影响与全民参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与中华文化的传承”、“弘扬北京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奥林匹克留给北京的遗产”、“奥运赛场文化”、“文明礼仪”等议题进行了研讨。(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