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献给世界特殊奥运会礼物 特殊影片开拍(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6:11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程仁祥)第一部反映智障人士家庭真情的故事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近日在沪举行了开机仪式。那天下午,静安区残联大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群穿着民族服饰的少男少女翩翩起舞,轻快的新疆舞曲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舞蹈的队伍。
其中有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曹子平,有上海模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皓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领导,还有上海驰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有关赞助单位的嘉宾。

  吴婷,安徽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曾出演过《龙票》、《湖上人家》、《碧血剑》、《关西无极刀》、《恩怨》等多部优秀电视剧。不久前又在北京卫视主办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中竞选林黛玉一角,获得“最佳演技奖”。而今她从北京飞到上海,担纲《我的哥哥安小天》的女主角安彤。亭亭玉立的吴婷一袭白裙,非常神似“林妹妹”,可在这部电影里,她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对智障哥哥的责任感。看得出,她与安小天的扮演者雷俊申相处得非常融洽。

  张凯,山东人,上海戏剧学院二年级学生。这次是他第一次上银幕,饰演安彤的未婚夫孙文乐,因而留了一点胡子。他说:“电影中我爸起初不能接纳安彤的智障哥哥,我却是坚决站在未婚妻一边,理解她,支持她,帮助她。其实现在的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理解、支持和帮助智障人士和他们的家庭。通过这次拍电影,我爱上了特奥,爱上了安小天这样的人。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在今年10月做一名特奥会的志愿者。”

  雷俊申,上海人,虹口区智障青年。别看他虎头虎脑,非常憨厚的样子,他可是第二次上银幕了。几年前他参加拍摄的电影《西施眼》曾获得22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的提名。这次他出演了男主角安小天,一件红色的花衬衫把他映衬得喜气洋洋,在同伴们眼里俨然成了一个大明星,这不,虹口区智障人士腰鼓大队的队员们都赶来庆贺,开机仪式上载歌载舞的都是雷俊申的伙伴们。难怪他捧起话筒与主持人对话说:“我真的太开心了!”

  作为向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献礼的影片,静安区的智障人士棒球队也参加了拍摄,充分诠释了特奥精神“你行,我也行”。影片的拍摄,不仅体现了广大文化工作者对特奥运动的支持,更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特别是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和关注。影片通过智障人士的质朴、自然、真诚、善良与现代人的喧闹、物化、冷漠、孤独的强烈碰撞,呼唤对人性的思考。该片寓意深刻,真情感人,具有深刻的公益性,充分体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相信影片公映后必将对全社会“关注智障人士,帮助智障人士”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据悉,开机仪式后,剧组人员将通力合作投入紧张的拍摄工作。整部影片将在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前杀青。
市残联党组书记曹子平(右四)与智障人士一起跳新疆舞 程仁祥

主要演员(左起)张凯、雷俊申和吴婷合影 程仁祥

   (来源:东方网-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