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三十余部大片精彩纷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21: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8日讯 今晚,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世贸天阶壮观的天幕广场上隆重开幕。作为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项重头戏,本届电影周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由电影频道、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市文化局、派格太合环球文化联合承办。

  开幕仪式由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宣布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一起为电影周揭幕。体育界知名人士、电影界知名人士、电影周参展国驻华使节、北京市民代表等共1000多位各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在世贸天阶流光溢彩的巨型天幕之下,王晓棠、于洋、杨静、田华、林默予、曲云、向隽殊、师伟、袁霞、陶玉玲、管仲祥、于黛琴、卢奇、李前宽、肖桂云、牛群、朱时茂等影视界知名人士,徐海峰、桑兰、刘璇、叶钊颖、楼云、梁艳、邢傲伟、葛菲、孙俊等数十位世界冠军和著名教练,共150余位文体明星渐次踏上了跑道式样的星光大道。出现在星光大道之上的还有周杰伦、梁永琪、张娜拉、宁静、陈好、陈建斌等当红影视明星。

  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的开幕晚会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若干个文体明星表演的精彩节目以外,数十位电影明星与体育明星还以角色互串的方式,精彩演绎了几段“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短片,充满意味的短片令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体育和电影的永恒魅力和密切关系。北京奥组委率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现场亮相,这部由中央新影厂导演顾筠出任导演、由国际著名体育电影制作人巴德·格林斯潘出任顾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令人充满期待。刚刚举办过首映式的国产残疾人体育电影《隐形的翅膀》的主创团队也出现在开幕式上,自幼失去双臂而自强不息的女主角以及友情出演的三位残奥会冠军令人感动不已。近日正在参加《国际名导拍北京》活动的英国著名导演古德里奇则在开幕上讲述了他关于北京的畅想。此外,开幕式还与若干正在进行露天体育电影放映的社区进行现场连线,同步展现了本届电影周社区电影展映的盛况,展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快乐的动人场面。

  从7月8日起,来自10个国家的30部优秀体育电影将走进北京紫光、首都时代、新世纪、长虹、星美、新东安、中国电影资料馆等7家影院,为万余影迷带来体育电影大餐,其中既包括《烈火战车》、《碧海情》等一些海内外经典体育电影,也包括《重振球风》、《齐达内,一幅二十一世纪的肖像》等近几年最新涌现的不少体育题材的优秀纪录片、故事片。电影周期间,中国电影资料馆还将在各大影院组织《隐形的翅膀》、《黑眼睛》等优秀的残疾人体育电影、以及《东方狮王》、《深山球梦》等最新国产体育电影的主创人员见面会。同时,电影频道将在电影周期间推出体育电影展映,为广大影迷准备了七部精彩的体育大片,并将制作播出以奥运会官方电影赏析评论为主题的论坛节目。此外,北京市文化局还在调集了315部数字电影放映车,奔赴北京18区县的1000多个社区、学校、工厂、公园、街道,组织2500多场次的露天体育电影放映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凝聚尖端科技的数字电影领略体育电影的迷人风采。

  在本次电影周期间,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免费参与各项活动。电影周不仅将向各个影院附近的社区居民免费开放,而且还将设计多种互动活动。广大影迷可以通过上网、读报、发送短信等方式,参加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搜狐等媒体组织的体育电影问答、优秀体育电影评选、短篇影评竞赛等各种与本次电影周相关的活动,并以此获得各个场次电影的入场券,获得参与相关活动的机会。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创办于2005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活动总体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已经连续三年在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举行。这项以体育电影展映和交流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推出三年来深受广大北京市民的喜爱,不仅丰富了北京市民的奥运主题文化生活,更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体育电影事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理念的传播。活动得到了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松下电器的全程赞助和倾力支持。

  经过三年的历练,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不断走向成熟,不仅已经成为北京奥运周期内的年度重点奥运文化活动,而且还将进一步迈向国际,成为北京的标志性国际电影活动。(黎晗 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