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各大院线齐上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21: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8日讯 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于2007年7月8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精心组织下,来自10个国家的30余部优秀体育电影将通过两条院线的7家星级影院,与全北京的一万多名影迷零距离接触。

  在本届电影周的30余部参展影片中,许多影片堪称经典之作,魅力十足,颇具看点。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在1988年导演的风格化名作《碧海情》,诗意而浪漫,为众多中国影迷所喜爱;英国影片《烈火战车》则携带着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殊荣,标志着英国“遗产电影”在世界影坛的登堂入室;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90年代拍摄《谈谈情,跳跳舞》则是公认的家庭伦理名作,这部影片最近也被好莱坞重新翻拍;伊朗著名导演马基迪的《天堂小孩》(又名《小鞋子》)则是伊朗影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清新自然,朴实无华;2007年3月刚刚在日本上映的《棒球伙伴》(泷田洋二郎导演)这次也应邀参展,这部影片根据畅销小说改编,并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除了这些风格各异的故事片之外,珍贵的历届奥运会官方电影、中国经典体育纪录片、短片集和明星艺术片(如《齐达内,一幅二十一世纪的肖像》)也将令人期待,其中不少影片还是首度与中国观众见面。

  同时,中国电影资料馆还为若干影片精心组织了主创人员见面会,为近年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国产体育片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7月8日下午,国产新片《隐形的翅膀》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首映式。影片讲述了一个失去双臂的漂亮女孩如何自强不息,勇夺残疾人运动会游泳冠军,并被体院录取为大学生的感人故事。该片也是今年中宣部重点推荐的国产新片之一,并将在日本进行推广。

  此外,《深山球梦》《东方狮王》《黑眼睛》等国产影片也将与观众见面,并在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深山球梦》放映现场将举行知名篮球明星与山村孩子的赠球仪式;《东方狮王》剧组要则会邀请舞狮团现场做精彩表演;而《黑眼睛》的主演、著名影视明星小陶虹也将在7月13日亲临活动现场,与观众媒体见面。

  参加本次院线展映的将是紫光、首都时代、新世纪、长虹、星美、新东安、中国电影资料馆等7家影院。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免费参与各项活动。电影周不仅将向各个影院附近的社区居民免费开放,而且还将设计多种互动活动。广大影迷可以通过上网、读报、发送短信等方式,参加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搜狐等媒体组织的体育电影问答、优秀体育电影评选、短篇影评竞赛等各种与本次电影周相关的活动,并以此获得各个场次电影的入场券,获得参与相关活动的机会。(黎晗 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