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赴台迟无指示 台北中华奥委会主席很无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8:25 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7月9日讯针对北京奥运圣火绕行台湾一案,台北中华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昨天以“坐困愁城”形容个人心境;他说,四月下旬以来,始终没有得到台当局高层的授权,而对于圣火入出境台湾的路线规划,高层也迟迟没有具体明确的指示或告知谈判底限;此案究竟何时会有新发展,蔡辰威无奈的回答,“别再问我了啦!”

  前天两名中国大陆球员加盟洋基队时,中国棒协官员在电视转播台上受访时,直接以“王建民是来自中华台北”的说词应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辰威表示,对岸在国际场合改以“中华台北”的称呼固然可视为善意响应,但这与圣火来台一事应该没有直接关连;他说,“现阶段,中华奥委会能接触的层级,除了北京奥运组委会,就是中国奥委会,而这几个单位对圣火路线一事都没有最后决定权;就像我现在的处境一样。”

  国际奥委会最近一周(已于七日结束)在危地马拉市召开第一一九届会员大会,北京奥运组委会报告最新筹办情形是大会议题之一,但查核相关会议纪录后显示,有关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一案,并未在报告中提出;显然的,两岸在圣火路线上的政治角力,国际奥委会也没能使得上力。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