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西蒙-阿曼 勇夺冬奥跳台滑雪两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西蒙-阿曼

  西蒙-阿曼

  西蒙?阿曼

  (SIMON AMMANN) (跳台 瑞士)

  生日

  :1981年6月25日

  出生地

  :格拉布斯,瑞士

  国籍

  :瑞士

  项目

  :跳台滑雪

  参加奥运时间

  :1998年长野冬奥会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


  奥运成绩

  : 金牌2枚

  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西蒙?阿曼是最不被看好的金牌争夺者之一。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年仅16岁的西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在一般跳台项目上名列第35,在高跳台项目中名列第39。在参加盐湖城冬奥会前,他没有获得任何一项世界冠军,他的最好成绩也是在一般跳台项目上名列第26位。但是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他让人知道了什么叫一鸣惊人,凭借两次超级跳,以1.5分的成绩压倒斯文?汉纳瓦尔德夺取一般跳台的金牌;四天后,西蒙又一次给人惊喜,并展现自己的超凡实力,在高跳台项目中,他再次获得金牌,这次,他每轮的表演都堪称完美,并最终领先第二名超过11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