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落实奥运气象服务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8:38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郑国光主持会议,许小峰、沈晓农出席

  本报北京9日讯 记者冉瑞奎 曹冀鲁 通讯员李竞报道

  7月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奥运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落实奥运气象服务方案。会议由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主持,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北京奥运服务中心业务系统,重点讨论了奥运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重点任务和做好2008年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思路。

  如何落实奥运气象服务方案,郑国光强调:

  一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奥运气象服务“责任、大局、实战、服务”意识,进一步认识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工作重要性和特殊性,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科学配置和合理使用人力资源、资金、物资,强化组织协调,真抓实干,确保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圆满成功。

  二要按照实战要求,全力做好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各项工作。要通过实战,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补充、完善各个方案。要通过实战,加强部门内部上下协调及部门外部协作。细节决定成败。今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中要提倡关注细节,要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关注各种可能发生的场景,通过演练、“再现”、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要在组织协调方面发挥作用;奥运办公室要真正起到督办作用;各职能司要加强对奥运气象服务检查和督促。

  四要强化奥运团队建设和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宣传。中国气象局已经集中优势人才,组建奥运气象服务团队。要切实加强奥运气象服务宣传力度,把奥运气象宣传工作当作大事来抓,让各级领导了解奥运气象服务工作,要注重与奥组委宣传工作协调。

  另讯记者从奥运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的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即将开始,奥运测试赛气象服务将全面展开。据介绍,今年的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将结合“好运北京”系列单项体育赛事、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线路等进行,并完全按2008年北京奥运赛事服务要求进行。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