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 绿色课堂开课内蒙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8:4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9日电6日,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项目之绿色课堂巡回演讲团来到了内蒙古乌兰察布盟集宁一中,展开了一系列保护环境、迎接绿色奥运做出自己贡献的教学体验活动。

  活动中,德国环保顾问范美玲女士以“全球变暖和我的生活”为主题,分别从天气与生活、全球变暖导致的后果、地球为什么会变暖、全球变暖如何改变世界、我们能做什么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全球变暖的有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开展讨论;青少年环境教育专家周又红老师则围绕“节能”主题,展示了当前人类所面临的日益严峻的能源问题,教授同学们在衣食住行等细节方面的环保小技巧和适合青少年参与的节能方法;中国环境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李瑞农先生则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以生动有趣的实例,将应对全球变暖的紧迫性和“从我做起”的责任感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供职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亚洲射箭锦标赛金牌得主任景全先生,不仅是中国首位摘取专业射箭赛事桂冠的业余选手,也是当下中国顶尖射箭选手之一。他以自己的亲身故事,激励同学们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融入到日常的体育锻炼和日常学习中,还手把手的向同学们传授了射箭技巧。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于共同发起。该行动为期三年,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面向全国各级拥有“绿色学校”称号的中小学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孩子们抓起,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助力中国建立环境友好型与资源节约型社会。


  据悉,继本次内蒙古之行之后,“绿色课堂”还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进入江西四川广东等地区的绿色学校。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