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相关机构签订协议 美奥委会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9:1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将加大反兴奋剂力度。他们除了要增加飞行检测次数和增加研究资金,还将重点监测像田径、自行车这些兴奋剂的“高危”项目。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是美国奥委会在7年前成立的一个独立部门,冀望不干涉该部门的工作。

  但近年来美国体坛兴奋剂丑闻不断,美国奥委会对他们的工作并不满意。1日他们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签订一项为期3年的协议,以期在打击竞技场上欺诈行为扮演重要的角色。据透露,美奥委会主要工作是加大反兴奋剂的研究力度。

  “我认为,美国奥委会从来没有把自己置身于与兴奋剂作斗争之外,”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说:“美国奥委会在反兴奋剂工作一贯负有责任,我们一直在参与这项斗争。此次签订协议我们想确定的是要积极参与其中。”

  根据新协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将从美奥委会每年得到两百万美元的经费。这在该机构每年1200万美元的预算中占17%,其余经费来自联邦政府。2006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仅对自行车、田径和游泳3个项目上的检测就占全部检测量的39%,同时也增加了对羽毛球、乒乓球这些很少发生兴奋剂丑闻项目的检测数量。为有效扼制运动员违规行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今后将增加飞行检测和血检的次数。

  近几年,美国田径、自行车项目接连出现名将使用兴奋剂事件,其中包括加特林、琼斯、兰迪斯等。此外,美国职业棒球、职业摔跤使用兴奋剂更加泛滥。

  谢尔说:“这个国家存在着大问题,在体育上的大问题。某些人要通过药物提高竞技水平,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与这个问题进行战斗。”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