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敏赛场之外的体育人生:投身公益让我更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20: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敏姐的快乐来源于运动赛场,而且敏姐加入的明星羽毛球队也好,自己儿子的足球队也好,不但在场上给大家一个锻炼自己收取很多快乐的场地,而且是整个明星羽毛球队也好,足球队也好,做了很多公益性的活动。

我看到之前发的一张明星羽毛球队的图片,里面是捡垃圾的图片。

  高敏:没有,我们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捐一些体育器材,还有去医院慰问,各种不同的活动蛮多的。

  主持人:这种活动不仅每周在一起踢球,还去策划一些公益活动。

  高敏:足球俱乐部小孩子没什么钱,但是我们向边远地区的小孩子捐足球,他们在上面签名。我们俱乐部的小孩子争取培养他们的公益心。

  主持人:高敏姐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她的博客在前一段时间,莫慧兰在倡导做一个运动员退役就业指导基金,高敏姐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起呼吁,关注这个事情。前不久完成一个梦想,高敏奖学金。

  高敏:现在还没有完全正式启动,还有一些手续在走,但是这件事是肯定的。

  主持人:6月12号来搜狐公司参加了博客与公益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做了这么多公益的事情,能分享一下做公益的心得吗?

  高敏:当每次我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他们眼里面的高兴,自己做的这些事确实能够帮助一些人不是说一辈子,哪怕就是一天两天也觉得自己蛮高兴的,那种心情不是用钱能买到的。做公益有一点,你没有钱也不行。做公益还是在自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你付出的时候你不是奢求回报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最好的效果,在中国做公益还是蛮吃力的。

  主持人:在中国做公益为什么这么难,一个人的力量还是……

  高敏:不是一个人,还是很多人一起做公益,但是还是蛮难的,跟我们的公益底子不是很好有关系。我的博客里面专门谈到一篇,在加拿大的时候我儿子从二年级的时候每个星期有一天要带食品罐头或者水果,到食品银行捐给更穷的孩子。要参加比赛的时候,糖果公司让小朋友把糖果卖给你的邻居,弥补你的旅途费用。我儿子一个门一个门去敲卖巧克力,我儿子第一次卖巧克力的时候是7岁,他们从小就有这种公益心帮助别人,同时别人帮助你你也回馈。我儿子那次卖巧克力卖了30多块钱加币,你挣一块钱妈妈再贴你一块钱,我又给了他30多块钱,让他出去比赛的时候有零花钱。我不知道中国是不是有一个对口学校帮助其他的小孩子,培养孩子的责任心。中国的基础不是很好,大家都在做确实有点吃力。

  主持人:莫慧兰退役运动员基金会是当时莫慧兰跟您讲了这个,您对这个事情非常积极,虽然这个是莫慧兰倡导,高敏姐给了莫慧兰很大的支持。

  高敏:我的支持力度对她这件事并不是很大,现在我们主要是对着奥运会,一心一意要去争银牌,要彻底解决运动员退役这个事,一定在运动员还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就要教他这种意识,这个是最重要的。莫慧兰做的这事有点亡羊补牢,如果把这个事情做得更提早一些,现在李宁正在做这些事,去年他花了好几百万专门培训现役运动员,给他们上课,派老师进去。他做的这种事情没有媒体宣传,但是运动员是真正受益了。

  主持人:避免退役之后再发生这种事情。

  高敏:退役之后就是亡羊补牢的事,如果有钱花在之前,你的牢就会补得小一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