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纪敏佳:当志愿者蛮幸福 希望有更多人服务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歌手,能为2008北京奥运作贡献,当上奥运志愿者,这是蛮幸福的事情!”昨天下午,正在北京家中打点行李准备回成都的2005年“超女”五强纪敏佳,与记者谈及5万川人争当奥运志愿者一事,发出如是感叹。
作为“志愿天府·向奥运移动”万人签名迎奥运暨奥运赛会志愿者(四川)选拔启动仪式的特邀嘉宾,纪敏佳将在仪式上激情献唱,用歌声祝福奥运!本报将征集一名奥运赛会志愿者报名者与纪敏佳同台演唱一首歌曲,广大市民还可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参与报名并推荐演唱曲目,推荐当天的合唱歌曲。

  不讲任何条件纪敏佳爽快应约

  本次启动仪式是一场大型公益活动,所邀请的嘉宾将没有一分钱出场费。当本报记者向纪敏佳发出邀请并讲明情况时,目前每场演出身价已达20万元的纪敏佳却欣然接受了邀请。纪敏佳深情地说:“当年我从杭州去长沙冲击超女前10强,《华西都市报》组织成千上万读者为我拉票,为我宣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华西都市报》就像是我的娘家,娘家人办活动,而且还是海选奥运志愿者这样的公益活动,哪还能讲什么条件!我愿无私奉献!”纪敏佳告诉记者,这几个月来,她在北京也曾多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活动,现在能回到家乡成都参加奥运赛会志愿者(四川)选拔启动仪式活动,她觉得非常高兴。

  希望有更多家乡人为奥运服务

  昨天下午,记者在电话里与纪敏佳交谈,纪敏佳兴致勃勃地问:“成都有多少人报名参加海选奥运志愿者?”当听说已经有近5万川人报名后,纪敏佳激动地说:“《华西都市报》在家乡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北京办奥运,家乡人如此热情,让我深受感动!”她还告诉记者,本来11日和12日,她都有商业演出,但为了能为家乡奥运志愿者作贡献,她放弃了。她还充满期待地说,希望在北京奥运举行时,能多看到家乡志愿者的身影,希望有更多家乡人为奥运服务。

  为奥运忙碌纪敏佳没停过

  其实,目前已经在北京定居的纪敏佳,除了专心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之外,也一直在为奥运忙碌。“从今年2月起,我就一直在北京为奥运忙碌,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演出活动,一场接一场地演,全是公益活动,走路都想睡觉。”尽管非常辛苦,可对奥运的热情让她充满干劲,一到现场,精神一下子就能变得特别好。今年5月,纪敏佳参加了《奥运节拍》的演唱会,她开场首唱了为奥运专门创作的新歌《胜利》,充满激情、浑厚有力的歌声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纪敏佳回家要唱三首歌

  明晚就要回家了,纪敏佳显得很兴奋。纪敏佳还透露,当她看到奥运的征歌广告时,便萌发了创作的冲动,想通过自己的歌曲为运动员鼓劲。她还告诉记者,在写歌词的时候,她不仅想到了拼搏奋进的运动健儿,也想到自己两年前的“超女”经历,“那时候有很多认识和不相识的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们让我感动。”一个最平凡的四川妹子,经过努力,在音乐的道路上跨出了大大的一步,纪敏佳说,她的歌词写得不是最好的最棒的,但却是真情的流淌,是她用激情写就的。启动仪式上,她就要亲自唱响《胜利》这首歌,用歌声向运动健儿传递激情!首席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