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英国司法机构敦促政府制订2012年奥运筹备细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1:2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伦敦7月10日体育专电 英国司法机构10日表示,目前英国政府的2012年奥运会的财政预算已经公开,为了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政府需要建立强有力的监督体系,制订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详细规划。

    英国议会的公共预算委员会抱怨说政府目前的工作还不够透明,在奥运会后的场馆使用上没有明确的方案,这样有可能导致场馆荒废。

    英国政府的奥运预赛大大提高,达到了93亿英镑(187·4亿美元),比三月份的预期多出一倍以上。预算资金主要用于场馆设施建设和东部伦敦改造上。

    公共预算委员会主席爱德华·雷格认为政府的文化部门和体育部门应该在奥运会的筹备方面负责,他们应该协调奥运会的各相关方。

    “目前的情况让人焦虑,现状是没有强有力的监督体系和风险管理措施。”雷格对于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有些担心。雷格表示一旦场馆建设不能严格按照时间表走,奥组委就要被迫向承包商支付更多的费用,或者降低工程质量,以求如期开赛。

    “必须要正视这种风险的可能,所以需要建立适当的激励措施,敦促开发商能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又不会提高成本和影响工程质量。”雷格说。

    委员会要求政府制订监督机制,监控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和对潜在问题提前发出警示。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为了避免进一步花费公共资金,政府相关部门需要确保奥组委的花销得到控制,各项资金定向使用,还要制订出明确的计划,以确保上述工作的顺利进行。”(完)2007/07/10 1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