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文序:三大举措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2:37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孙文序在回答记者时,介绍了北京奥运食品安全的相关情况。

  他说,确保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是负责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重要的职责,各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各级行政管理机关对流通环节的食品实施质量的准入、交易和退市的全过程监管,以确保奥运期间的食品市场安全。


  就北京奥运食品方面,孙文序称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制定了奥运食品安全的技术规范,确定了10大类345个品种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制定了一系列奥运食品的安全包装、储运和标准的适用原则。二是制定并实施了奥运食品方案的安全监控。对奥运食品从源头到餐桌进行持续监控,形成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并对监控数据进行风险评估。三是建立了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建立奥运食品追溯的数据中心,实现从源头到奥运村的全程监控。

  孙文序说,6月12日,我们请境内外的媒体到北京市工商局参观了食品监测中心,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各项的保障措施是非常有力的。因此,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我认为是有保障的。(李瑞)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