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监控数据库 确保北京奥运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4:5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霍殿林 吕诺)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孙文序10日说,中国已制定十大类、345个品种的安全技术规范,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监控数据库和追溯数据库,可以确保北京奥运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为确保北京奥运的食品安全,中国已采取三项主要措施,包括:制定完善的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确定十大类、345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的技术规范,制定一系列奥运食品的安全包装、储运和标准的适用原则;制定并实施奥运食品方案的安全监控,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并对监控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通过建立奥运食品追溯的数据中心,实现从源头到奥运村的全程监控。


  孙文序说,各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各级行政管理机关对流通环节的食品实施质量的准入、交易和退市的全过程监管。“因此,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我认为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