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使者选拔正式启动 谁代表千岛湖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7:08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现在,有一个向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宣传千岛湖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中央电视台《奥运城市行》杭州千岛湖“奥运使者”选拔今天起正式启动。

  《奥运城市行》是中央电视台为北京奥运会重点打造的大型节目,央视在国内40余个城市相继展开了“奥运使者”的选拔,每个城市选出两名代表,如果能通过最终的全国决赛,就能前往全球举办过奥运会的21个城市巡游。


  杭州千岛湖是全国40多个城市中唯一的县级站点,正逢两年一度的秀水节举办年,选手们将从灵秀的湖光山色中走出去,宣传千岛湖人的奥运梦想,传播奥运理念。选拔的五个环节都设置了重重大奖,从千岛湖、杭州到北京,选手们晋级的同时还能收获丰厚的奖品。

  “以前只知道这里有吸引人的自然风光,还有好喝的水,但我来了就感觉到这里的人们浓厚的奥运情结。”《奥运城市行》制片人辛少瑛不到一天的感性认识,就足以解释千岛湖成为这个大型奥运节目举办地的理由。

  “奥运会不只是17天,不仅是北京的、运动员的,而且它是每个人的。”辛少瑛说,“这次活动的主旨就是要把奥运精神带到普通人当中,再让普通人带到日常生活中去。”仔细看过下面的闯关攻略,也许这次参与的经历就会让你变得不普通。

  过五关 从千岛湖走向世界

  第一阶段:报名(7月11日-18日)

  年满10周岁(未满18岁需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即可报名。

  网络报名:登陆https://www.zjol.com.cn/或者https://www.1000islandlake.com,进入首页的报名系统填写报名表。

  电话报名:拨打三路热线0571-64831113、 64818899、65022530。

  第二阶段:海选和面试(7月20日-23日)

  海选有两个测试点:7月20日上午在千岛湖体育馆举行,22日上午移师杭州体育馆,两地各选出4男4女8名选手。

  7月23日上午在杭州进行16进8的面试,由中央电视台《奥运城市行》栏目的专家评审决定最终的8强名单。

  海选有4个测试项目:语言测试、体育测试、奥运知识测试、才艺展示。

  第三阶段:集中培训(7月24日-29日)

  入围八强的选手将接受3天水上运动培训和综合才艺培训,其间央视进行跟踪拍摄,并制成系列短片播出。

  第四阶段:复赛暨央视拍摄阶段(7月30日-8月2日)

  8名选手将在千岛湖展开8进2的PK,决定最终代表千岛湖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人选。央视全程拍摄。

  第五阶段:中央电视台决赛(10月)

  从杭州千岛湖赛区脱颖而出的两强将和来自全国40余个城市的其他选手,在总决赛上竞争最终的中国民间奥运大使名额。

  胜出者有机会出访世界上21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宣传北京奥运会,宣传各自的城市。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