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倾国倾城”晚会演绎大连无限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07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这是一个让多少城市梦寐以求的荣誉!昨夜,在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百年城雕,大连人用一台晚会来演绎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也表达大连人无比的荣光。“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北方明珠璀璨夜”主题城市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市领导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怀忠民、里景瑞、魏小鹏、肖盛峰、汪集刚、刘长德、孙广田、张继先、田树军,老领导崔荣汉、魏富海,以及专家观察团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城市品牌营销专家白长虹,中文联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东等嘉宾,与近万名市民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这台晚会由“绿色梦”、“奥运情”、“文明城”、“世界风”四个主题篇章构成,由王军霞、邹振先、董洁、秦海璐等从大连走出去的文体明星穿插其中。在不同篇章中,不仅有不同类型的来自大连的代表人物同台献艺,现场市民还争相登台参与互动,表达对大连的热爱,使得晚会自始至终高潮迭起,掌声如潮,将大连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专家考察团代表白长虹如此评价大连:“大连不仅保留了一批欧式风格的建筑、放射状的街区、有轨电车等世界上少有的城市‘古董’,更以她的绿色、白鸽、现代雕塑和以星海广场为代表的80多个城市广场,直观地展现着大连自信、包容、理性、大气的城市气质与风貌,更以足球、女骑警、服装节、赏槐会、发现王国张扬着大连激情、个性、时尚、浪漫的青春活力和现代文明,还以软件园、英特尔、夏季达沃斯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透视着大连迈向东北亚国际城市的潜力与步伐。大连是一个重视经济发展,同样重生活、生态环境,重视文化力、科教力、品牌力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居民满意度高,同时注重外来人感受与方便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城市。”

  市长夏德仁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采访时说,大连作为一颗明珠,它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折射出它特有的一些气质和光芒。比如说,对于创业者来说,大连是一个充满着经济活力,充满着创新力,充满着一种对国内外最先进生产要素的吸纳能力的开放性城市;对国内外客人来说,大连又是一个充满着浪漫气质、生态型漂亮的旅游城市;对我们自己的市民来说,大连是一个具有一种人文关怀的,可以把自己的灵魂或者生命托付给这个地方,并且在这里安居乐业的一个和谐的城市。

  据了解,“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活动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推介,目前,中央电视台已在全国分两批选定了18座城市举办“城市日”晚会,并将此作为整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连在网络投票阶段中力拔头筹,高居榜首,同时也成为举办第三场晚会的城市。这场晚会将于7月14日18时~19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二套,即经济频道播出,次日重播。此外,央视国际频道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城市周》栏目也将择时播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