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日报:倾国倾城晚会演绎大连无限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08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倾国倾城”大型文艺演出现场。王大斌摄

    本报讯 “大连,加油!”“大连,我爱你!”“大连的山美、水美、人更美。这里就是我的家。”昨晚,被装点成巨大风帆的百年城雕沸腾了,一句句发自大连市民和国内外友人的肺腑之言,无不向世界传递着这样一个讯息——大连是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城市。
昨日19时50分,“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北方明珠璀璨夜”主题城市日晚会在大连星海广场百年城雕南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怀忠民、里景瑞、魏小鹏、肖盛峰、汪集刚、刘长德、孙广田、张继先、田树军,老领导崔荣汉、魏富海,以及专家观察团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城市品牌营销专家白长虹,中文联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东等嘉宾与近万名市民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市长夏德仁表示,他为大连感到骄傲。

  当夜幕降临,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李梓萌和大连电视台主持人张洪走上舞台,一段充满激情的对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由“绿色梦”、“奥运情”、“文明城”、“世界风”四个主题篇章构成。“绿色梦”用秦海璐的眼睛展现了大连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和大连人浓厚的环保情结;“奥运情”用邹振先的歌声诉说了大连这个体育名城的光辉历程和大连人热爱自然全民健身的奥运精神;“文明城”用董洁的镜头记录下了社区“百家宴”所融入的邻里间的和谐和友善;“世界风”则用在大连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的亲身体验,展现了大连这座外国人入境人数排名中国第四的口岸城市与世界联通的魄力和胸怀。另外,现场市民还争相登台参与互动,表达对大连的热爱,使得晚会自始至终高潮迭起,掌声如潮,将大连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说起大连的活力和魅力,专家考察团代表白长虹充满激情,他说:“大连是一个重视经济发展,同样重生活、生态环境,重视文化力、科教力、品牌力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居民满意度高,同时注重外来人感受与方便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城市。”

  城市的辉煌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市长夏德仁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采访时表示,许多朋友把大连比喻成为镶嵌在黄渤两海的璀璨明珠,他认为这个比喻是确切的,大连作为一颗明珠,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折射出它特有的气质和光芒:对于创业者来说,大连是一个充满着经济活力、充满着创新力、充满着对国内外最先进生产要素吸纳能力的开放性城市;对国内外的客人来说,大连是充满绿色和浪漫气质的生态型的、漂亮的旅游城市;对于市民来说,大连是一个具有人情味和人文关怀的、可以把灵魂或者生命托付在这里的安居乐业的和谐城市;对于城市的建设者来说,是一个能够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力的、值得为这个城市终身奋斗的地方,他为大连感到骄傲!

  这场晚会将于7月14日18时到19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二套播出,次日还将重播。此外,央视国际频道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城市周》栏目也将择时播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