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游员张洋:奥运增强了我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点击搜狐直播间。今天距离08年奥运会开幕还剩下394天,奥运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北京各行各业迎奥运的筹备工作也都进入到了紧张的冲刺阶段。那么在这些行业中的一线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为了迎接08年的奥运会都做了哪些工作?发生了那些故事?今天我们请到了中青旅的导游员张洋先生,请他与各位网友聊聊他的奥运梦想、奥运情结。

张先生,你好!

  张洋:你好。

  主持人:请先跟搜狐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

  张洋:各位网友好,我是中青旅的导游员张洋,很荣幸去年和我的两个同事一起搭档获得了“迎奥运、展风采”导游电视大奖赛一等奖,同时我也获得了一个最佳人气的个人奖。在这几年的摸爬滚打中作为一个一线的导游员我们感到很辛苦,但是也感到很荣幸,因为正是通过我们,世界的友人能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发展。

  主持人:今天是7月11号,再过两天就是我们申奥成功的6周年,6年前的7月13日申奥成功的那天您有没有看直播?

  张洋:我看了。

    申奥成功那一刻很兴奋 立即冲到大街上庆祝

  主持人:还记得当时的感受吗?

  张洋:其实当时的感受非常的兴奋,因为在1993年的时候,也就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我们同样在军训的那一年,我们在军训的营地也是看到了我们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悉尼竞争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竞争的这一幕,但是那一次很失望,我们最后以1票之差输给了悉尼,所以这次我想中国所有的朋友还有我们所有的国民,都期待着能够成功获得这次举办权。于是那天我就早早坐在了电视前,和三我岁的外甥一起期待这次揭幕。最后当萨马兰奇先生宣布我们获得了举办29届奥运会的荣誉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兴奋,和很多朋友一样我冲到了大街上,和我的一些朋友一块庆祝成功的申奥。

  主持人:当时你有没有想到你以后的工作和奥运有关?

  张洋:其实那年我刚刚进入了旅游行业,因为我的专业是在国际关系学院学了英语语言文学,所以我一定程度上也是翻译,也是英语的导游员,我想2008年我们成功的申奥,必然会带来成千上万或者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国家,所以想到这样的预期我也非常的兴奋,会接触更多国家的友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