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游员张洋:奥运增强了我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为了不让国外游客遗憾 想办法绕路途经鸟巢


  主持人:北京现在很多奥运场馆,比如鸟巢、水立方,作为导游员是不是也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张洋:这是一定的,其实作为我来说,我刚刚说的另一方面的准备,因为我们要迎奥运,所以我们就要进行一定的知识准备,一方面也叫现上轿现扎耳朵眼,我也曾经带客人参加澳大利亚的场馆,我们看到他们的建筑都叹为观止,这次我们的澳大利亚客人来看我们国家的场馆,说悉尼能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我们有完善的设备、准备设施,你们准备的怎么样?因为我们通常都没有参观场馆,一方面没有完成建成,我们经常和司机商量能不能在那里穿过去看一下,所以当我们看到完成将近三分之二的鸟巢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水立方,还有为奥运会官员所建筑的那些官方的建筑,还有包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时候,这些客人都由衷感受到了确实是发展非常迅速、建设非常完备的重要,他们在期盼着奥运。

  主持人:我倒是觉得你们想的也挺周到的,为了让国外友人了解我们奥运建筑、奥运场馆,还特意让司机开车过去绕一圈。

  张洋:我想任何一个导游都会这样做,可能作为这个客人来说一辈子只来一次,我们都希望把最完善、最准确或者最全面的中国展现给他们,因为这是我们的职业道德。

    参加迎奥运风采大赛获奖 加深对奥运的了解

  主持人:对于您个人来说,这六年内,特别是最近这一两年,有很多迎奥运的活动,比如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或者是最近开展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奥运火炬手选拔,您都参加了哪些活动?

  张洋:其实这些活动作为我们来说,因为我们平常工作确实很忙,没法保障一个固定的时间,比如我们这次迎奥运、展风采导游电视大奖赛,每年都举办一次,这种比赛我参加过两次,通过这种比赛也能够加深自己对奥运的了解,同时也向世界展现导游员的风采,其次我们中青旅作为我们一个比较大的国家知名旅游业的龙头,我们也在员工培训的时候不断的进行与奥运相关的知识培训。一方面可能就是我们说的业务知识的培训,其实另一方面还有我们针对奥运会一些技能上的培训,这些技能就包括我们曾经邀请过中国北京红十字会的这些辅导老师到我们中青旅大厦专门给中青旅所有的导游进行过有关抢救、有关包扎、急救方面的知识,而且当时所有参加培训的导游员都拿到了会员证,就是我们有资格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处理,如果有人突然发生心源性心脏的疾病,我们可以进行受过专业指导的心肺复苏的帮助,所以这是我们旅行社对这方面一个很重要的活动。

  主持人:对于您个人来说有没有机会参加一些有关些活动,可以与奥运有一个亲密的接触?

  张洋:我主要参加的活动还是与导游这个工作相关的,因为我们现在的工作量非常大,但是我业余时间会关注很多电视上,比如奥运长走。

  主持人:您参加了吗?

  张洋:我确实是没有时间,很遗憾,但是这些东西我们都会很关注,比如前些日子选火炬手,我们都非常关注,包括我的很多同事。因为现在进入春季以后,进入秋季是我们的旺季,我们的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由于奥运会也有更多的外国友人到中国参观,这样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向世人展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