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游员张洋:奥运增强了我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带来商机游客骤增 渴望借机为国家做贡献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的因为北京奥运会我们今年的游客明显增加,大约有多少?

  张洋:我想应该至少在三分之一左右,我感觉应该是多到三分之一左右,所以这是奥运的一个商机吧,当然这个对中国的形象更重要。

因为我想像我们作为一个二三十岁的人,可能一生之中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当然我希望有更多次,但是可能在我一生中只有这一次,其实我在跟我的同事,还有跟我的朋友聊天的过程中,我收到的信息都是大家都很愿意、非常兴奋、很渴望去给国家做一些贡献,这也是我的一些想法。

    导游员是国外游客了解中国的媒介 深感责任重大

  主持人:正如你所说的08奥运会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的契机,但我觉得你们一线工作人员,直接跟国际友人接触,他们是通过你们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所以我觉得你们身上的担子格外重。

  张洋:没错,我们在一线跟有客接触的时候,我们是他们了解中国的唯一平台和媒介,你告诉他的中国就是了解的中国,所以你力求各方面都精准,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的了解社会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