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祥云"巡游西安 盲童获批不戴手套触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我摸到了 “祥云”肯定漂亮

  一些盲童昨日获特批不戴手套感受“祥云”火炬
盲人赵亮摸着“祥云”,说火炬很 漂亮!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颖俊 孙元华)昨日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一些特殊的孩子——盲童来说,将会成为他们永恒的记忆,因为他们触摸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

  盲童不戴手套触摸火炬

  当得知联想大中华区西北分区的火炬护送队要将火炬带给他们触摸时,西安市盲哑学校的孩子们沸腾了,约定下午2时触摸火炬,上午9时就有盲童陆续赶到学校,等候“祥云”的到来。

  下午2时许,“祥云”如约而至,原本喧闹的会议室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孩子们得知火炬手正站在他们的身边手举着“祥云”,他们纷纷扬起脑袋,感受“祥云”的存在。
20岁的盲生赵亮用他特殊的嗓音给火炬护送队员表演了一段足球解说后,现场的气氛渐渐活跃。为了保护火炬,所有人在接触火炬时都要戴上白手套,看到这群特殊的孩子,联想火炬护送队决定让孩子们不戴手套触摸“祥云”。围坐一团,“祥云”慢慢从每个盲童手上传递,云朵飘过之处,孩子们的脸上露出笑容。“漂亮,肯定漂亮!”赵亮将火炬从上摸到下,一边轻轻地滑过祥云图案,一边说:“这就是奥运,其实奥运离我们并不远,奥运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一支“祥云”带给盲生们的力量,远不是轻轻的触摸那么简单。

  外国情侣手捧“祥云”合影

  离开盲生,“祥云”在西安北郊的华商网短暂停留后,下午3时许来到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值班馆长王彬为“祥云”开辟了特殊通道,当她刚捧着火炬进入博物馆,立刻被游客团团围住。如此热闹的场面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的情侣Anna和Mwphy的关注,他们拿起相机对着火炬就是一阵狂拍,随后,他们手捧“祥云”幸福地来了张合影。

  “祥云”此后来到含光门里白鹭湾小区时,居住在此的90岁孤寡老人孔姥姥已经心焦地等待了多时。看到联想火炬手手捧“祥云”出现在眼前,孔姥姥一下子笑开了花,接过“祥云”的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火炬。“祝福2008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孔姥姥一字一句说出的这句话,引来周围一阵掌声。

  “祥云”与陕西体育亲密接触

  另外,“祥云”火炬昨日还先后访问了省体育局游泳、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在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大家看到了十运会冠军运动员张波,张波和“祥云”火炬一起合影留念。

  在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祥云”火炬进入跳水馆训练场内。当时有20多名七八岁的小运动员们在训练,省体育局局长助理、省跳水队总教练张挺拿着火炬“祥云”把一些孩子叫了过来,让每个孩子都摸摸火炬。张挺告诉孩子们:“希望以后你们参加奥运会,每一个人都参加。”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