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沙滩排球赛场铺沙工作启动 迎接测试赛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2:5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7月11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铲车的轰鸣和长达40多米的传送带的运转,由海南运来的奥运沙排场地专用沙开始被铺在沙滩排球的热身场上,这也标志着位于朝阳公园内的奥运沙滩排球赛场铺沙工作正式启动。整个铺沙工作将进行3至5天,完成包括主比赛场、3块训练场和两块热身场的铺沙工作。


  这些从海南运来的奥运沙造价昂贵,为了避免污染,在沙堆和热身场之间架起了40多米长的传送带。微黄的沙粒手感很好,就连沙粒的形状、大小甚至棱角都十分相似。热身场内,工人们用推车将沙子慢慢铺在已经垫上一层被称为土工布的保护垫上。这种学名叫聚酯无纺布的材料可以很好地隔绝沙子与底下的碎石层,另外,它的透水性也相当好,一旦下雨,水可以很快通过渗入地下,完全不会影响使用。

  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定,这些奥运沙将以40至45厘米的厚度平均铺在场地上,之后将盖上可透气的苫布,进行保护。不过,为了给广大市民一个亲身感受的机会,8月初朝阳公园将在比赛场馆的东侧铺设一个沙地,其中包括黄沙、白沙和最后的奥运混合沙,并设有专门的讲解演示和图片。

  朝阳公园负责人介绍,除现有的10000吨奥运沙之外,后面还将有7000吨奥运沙运抵,而沙排场的6块场地和最后的修整工作也将在7月25日基本完工。8月13日至19日,随着“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开始,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场将首次投入使用,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4支代表队将成为沙排场迎接的第一批客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